[排乙]偷偷

东峰前辈的单人向

是稍微有一点别扭的妹

OO是你朋友的名字喔

ooc对不起!被雷到了也对不起

欢迎批评喔


——————————

……


最近,东峰多了一个烦恼,就在前几天早上到学校上学,发现自己的鞋柜里面,静静地躺着一个绿色的信封


“嗯?”


  这可把人家吓得不轻

‘这、这不会是挑战书吧?约到那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再把我给解决掉,然后我的人生就只步于……不不不!看这样子也不太像……应该是放错柜子了吧,一定是人家太紧张数错了位置’


  这样想着,拿起一看,封面上正当当的写着“东峰前辈收”这几个大字

  好啦,本来是打算帮人家女生放回正确位置的,这会已经基本坐实了这封信就是给自己的


‘不是吧,这是整蛊吧?就算是真的也会把人家吓……不不不……这是不可能的事,对,这一定是在恶作剧,说不定我到那边就会有人蹦出来笑话我了……’


  东峰捂着脸,犯起了难

  “到底是谁啊……”


  想来想去,心里实在在意得要命,又实在羞于面对信里的内容,那天一到家里就变得只要闲下来就会想到那封信

  东峰就这么纠结着,那封信就这样连封都没开放在他的书包里,被东峰天天背着上下学,参加社团活动

……

————————————————————

⇩⇩⇩

……

  时间终于还是到了放学

  你静静地听着放学的铃声,在心里默默抹了一把悔恨的泪水


‘怎么会有人在明知道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情况下还忘带钥匙啊!!!’

‘居然还是在把门关上的那一刻想起来的……’(つ﹏⊂)


  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讨厌啊!再也不在家里剪指甲了……’

(T_T)


  你在心里怒吼着,但也只能承担下马虎的后果

  你在学校早已做好了打算,还好今天正好是你母亲从娘家回来的日子,不过妈妈订的火车票有点晚,就决定到图书馆写写作业打发时间,等妈妈的信息一来便是你可以回你温暖被窝的时刻

  你汗颜,原本是打算去邻居奶奶家慢慢等妈妈回来的,但是到那边肯定光顾着玩了,得在这里把作业写了好要妈妈少一个理由训你

  你坐在座位上慢吞吞的收拾着课本,友人临走时还不忘幸灾乐祸地对你犯贱


“我先回我温暖的家了哈,XX酱~”

“讨厌啊,走开”


你抓起课本往友人的方向拍,被她往后一躲轻松闪开,这还不算完,窜到门口还贱兮兮地对你挑了挑眉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你气恼地摔下课本,在心里疯狂对她比国际友好手势


‘什么损友啊!这么难过地跟她讲居然笑得连饭都咽不下去了!’


……


  图书馆,刚写完一项作业,你在书桌边上稍微伸展了下四肢,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作业放在书桌上摊开,手拿起笔撑在脸旁,你往窗外望了望,外面已经下起了雨

  你面无表情的盯着窗外的雨,转回脑袋无语的看着书包里的伞


‘哈哈太棒了,伞都记得带钥匙给忘家里’


  你放下托着腮的手,继续认真写着作业,可等的时间越来越久,你的注意力就越来越往别的地方飘

  刚写完一道题,你正望着天色变暗的窗外出神,桌上传来的手机震动声把你的思绪拉了回来,你拿起一看,心情瞬间转晴


‘耶!是妈妈的信息,可以回家了!’


  你迅速地收起四散了一桌的文具,把掏出来的教材、本子收进书包里,拿起雨伞马不停蹄地往外赶,你的耐心已经被消磨的差不多了

  果然,等到了想要的消息就是不一样,你站在图书馆门口,连空气里弥漫着雨水带起来的灰土味都感觉如此清新

  你撑着伞,脚步轻快地踏着被雨水打湿的小路,看着熟悉的巷口,熟悉的花草,熟悉的小亭……

  嗯???等等,好像有人在里面躲雨

  你稍稍凑近一看,好像是排球部的东峰前辈

  再借着灯仔细看看,人家身上的衣服有被雨水打湿的印子 ,应该是打算冒着雨回家,不过路上雨忽然下大了,就急忙找了个地方避雨


‘他是想等雨停了再回家吗?’

……

‘哎不对啊,好像这雨会下一晚上啊!’

‘天呐完蛋,运动后又淋雨不赶快回家洗个热水澡肯定会感冒的’


  你背过身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决定用自己的伞送他回家


   你给自己做了下心理建设

‘希望他不会把我当成奇怪的人’


  你重新转回来,径直走向亭子前面

“那个,前辈,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送你回家的”


  还站在亭子下望着越下越大的雨发愣的东峰,听到你的声音低下头看

‘雨女?不不不怎么可以这样想,太失礼了’


  东峰甩掉脑中浮起的可怕想法,抓了抓头回拒


“啊…那个没关系的,我在这里等雨小一点就行了”

“可是这个雨会下很久的,前辈淋了雨吧,一直在这里吹凉风会着凉的”

“哎……可是我不一定和你同路啊”

“啊这个没问题,我家离这里很近,前辈到我家借把伞就可以了”


  东峰没好意思再拒绝,朝你微屈了屈身子

“那就麻烦你了”


  你对他笑了笑,胳膊抬高,把伞撑过他的头顶,稍显艰难的说了声


“走吧……前辈”


  你的胳膊完全是直起甚至是有点颤抖的状态,你暗觉不妙


‘完了,太高估自己的身高了,就不应该逞这个能的,这个伞要是没撑起来倒了不知道有多尴尬’(ノД`)

  东峰应该是察觉到了你的艰难,伸手接过了伞柄,往肩上顺了顺包带


“那个我来举吧”


  你红着脸低头默默扯住了东峰的衣角,无奈你不是土拨鼠,不能原地打个洞钻进去


“……麻烦前辈了”


  之后你们便没了交流,就这样无言的走着


‘这还是我第一次和女孩子一起回家哎’

‘虽然是个巧合……嗯?’


  气氛一静下来,东峰才渐渐发觉到了一丝不对劲,他低下头看扯着他衣角低头走路的你,正开口


“……”

“啊前辈,这里就是我家,前辈先跟我在门口等一下好吗”


  啊??好吧的确很近

  你走上前,敲了敲门,大声喊着


“妈妈?妈妈!我回来了!”


  一会你母亲便把门打开,正准备好好教育你又看到你身后的东峰,吓得直接愣在门口


‘天哪,我家女儿不会被胁迫了吧’


  你没等母亲开口直接问道

“妈妈,我同学借家里一把伞回家可以吗”

“啊?哦哦哦,可以可以”


  母亲看你和平常没什么两样便放心回屋里,你在玄关拿了把伞,又停下来对着空气闻了闻,大声问


“嗯?”

“妈妈!你有煮蛋吃吗”

“啊?是的!已经熟了!下雨了捞出来擦干暖暖手去!”

“好!前辈你等我一下哈”


  你脱鞋直接跑进厨房,接着你用卫生纸包着一个蛋站在东峰面前

  你把伞递给她,再把蛋塞到他手心里


“呐,前辈用这把伞回家吧,虽然鸡蛋是有寒性,不过在路上暖暖手,在它凉掉之前吃掉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东峰接过伞向你鞠躬道谢

“好的,非常感谢你”

“没有没有!前辈赶快回家吧,湿衣服在身上穿太久对身体也不好的”

“好的,不过我应该怎么把伞还给你呢”

“嗯——”


  你想了想,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绿色便利贴,写上了你的年级班次和姓名,对折递给东峰

  

“呐前辈在这个班来找我就可以啦!呃……如果嫌麻烦的话放失物招领那里再贴上这个便利贴就可以了,我会自己去拿的”

“啊…不不不,我会送回你的班上的”

“那好!前辈再见”

“嗯,再见”

  你目送着东峰撑着伞消失在转角处,等你舒一口气准备转头回房间,发现母亲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你身后斜着眼睛望着你


“!!!”

“什么情况啊”( ͡° ﹀  ͡°)

“哎呦你吓死我,只是帮同学一个小忙而已啊”

“还同学,我记得你班上似乎没这种长相的同学吧,喜欢这种类型的啊”( ͡° V  ͡°)

“什么跟什么啊,那只是排球部的前辈而已啊,人家之前捡到了你给我做的娃娃,我现在帮一帮他不是正常的事吗”

“哎呦呦,还死鸭子嘴硬,只是‘帮一帮’居然连人家是哪个社团几年级的都知道了”

( ͡° ︿  ͡°)

“这又是什么神逻辑啊?我知道人家是那个社团的是因为他那天捡到娃娃的时候就穿着我们学校排球部的队服啊,知道是哪个年级的是因为社团成员对他的称呼猜到的啊”

“我那个半步不出房门的女儿会对排球这种流汗运动感兴趣啊?我可告诉你啊,长发留胡子,说不定被处分留过级呢”

“妈妈你这样很过分哎,虽然他的外表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压迫感吧,但是也不能只凭这一点就给人家扣上帽子啊”

“还说没那个意思,妈妈也只是提醒你注意一点,怎么那么大反应啊”( ͡° ⊿  ͡°)

“这有什么啊,你这么说OO酱我也会这样的啊”

“不不不,你只会顺着我的话讲的更过分”

“……这两个人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好吗”

“哎……”( ͡° △  ͡°)


  费劲解释了一大段,可母亲没有丝毫相信的样子,你不服气的望着母亲,但最后也只能放弃逃回房间


“讨厌啊,反正不管我说什么妈妈都不会信的吧!”

  

  母亲所有所思的看着你关上的房门,无奈的说了句

“你这个样子我怎么相信嘛……”( ͡° ︵  ͡°)


  晚上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只要一合眼满脑子都是东峰的身影

  发球时张力拉满的东峰

  训练得满身是汗,荷尔蒙爆炸的东峰

  碰巧和落单的女生走在一条走廊把女生吓哭不知所措的东峰

  会对身边人十分温柔关切的东峰

  那个内心柔软又很坚毅的东峰

  你转正了身子,平躺在床上,你觉得耳朵烫的厉害,拉起被子捂住脸,脑海里却又浮现当时东峰轻拍你的肩,弯下腰询问手上是不是你的挂件的画面

  你放弃般把上半身的被子翻开,又翻了个身把整个人包在被子里面,你闷在被子里,开始埋怨起来


“都怪妈妈……明天还要上学啊,要再睡不着该怎么办啊……”


……

  隔天你顶着两个大黑眼圈上学,到教室整个人无气力的瘫在桌子上

  友人被你这个样子吓了一跳,狐疑的望着你


“天哪,你昨天不会真睡学校了吧”

“什么啊,真失礼……”

“难道是阿姨昨天骂的太过,难过的睡不着觉?”

  你背过头直接用后脑勺对着她

“无聊”

“总不能是见着心仪对象了吧

“……”


  你僵住,一时间居然脑子一片空白,全然想不出任何辩解之词


‘怎么回事,妈妈那会还可以据理力争一下的,怎么现在憋不出话了,明明不是这样子的啊’


  友人见你没了反应,瞬间来了兴致,她凑到你脑后,眯着眼死死地盯着你

  你感到身后一阵压迫,身子是彻底僵住了,尴尬的保持着这么个姿势,背后在疯狂冒汗,你能感受到身后的视线越来越炙热


“从实招来”


  你泄了气,不情愿的坐正,从东峰捡到娃娃开始到昨天送他回家,全部老老实实跟她汇报了一遍,她听完整个眼睛都亮了


“哇塞我说怎么最近下课你都不睡觉了,原来是干这档子事了啊”( ͡° ▽  ͡°)

“别说了啊,我可是强忍着羞耻感一间教室一间教室地看出来的”(˵>︿<˵)

“还不准我说,放学买个饮料都要硬拉着我去楼下贩卖机买,是求偶遇也就算了,结果是找机会偷摸摸看人家,没出息( ͡° Д  ͡°)


  “噗啊”一支箭直直的朝你心口传入,你为自己辩解

“其实我也只是想在放学时候稍微听一些关于他的一些事,就这么浅尝辄止就可以了,但是知道一些事情就更想知道其他的,后面问邻居奶奶要到了一卷排球部比赛的录像带,看着他在赛场上全心投入的样子,我才觉得我好像真的被他吸引住了”

“你都有录像带了?”

“嗯,真的特别帅”

“都这样了你都没点行动啊?”

“干嘛要有行动啊,人家又不认识我”

“你不是喜欢他吗?不行动就这么白白看着人家从你的世界消失啊?”

“我没说我喜欢他啊,这不就是类似喜欢偶像的那种感觉吗”

“你正常喜欢偶像会脸红心跳想到连觉都睡不着吗”

“那都是因为妈妈莫名其妙的瞎猜”

“你敢说阿姨没提那一嘴你昨天晚上就睡得着了?”

“……”


  你噎住,经过一晚上,讲实话你也不太确定对东峰到底是何种情感了

  友人翘起腿,一本正经的给你分析


“反正绝对不是崇拜那种,要真是的话你昨天晚上想的就不是你脑袋里各种带滤镜的他的各种画面,是疯狂重复你昨天帮他那件事吧”

  你脑袋一片混乱

“……是的吧”

“不过你昨天真的就只是扯了下人家的衣服角啊?没碰别的地方?挨近点也行啊”

“那不是痴汉吗?”

“痴你妹妹,尾随、跟踪、骚扰你占哪样了?到楼下偷摸看人家到有点蹲点的味道,连人家一根毛都没碰到,你就给自己扣帽子,真是为你的情路担心”


  “噗啊”又一箭

  你显然被打击到了,消沉地趴在桌上,脸埋在臂弯里默默地数点点

  友人看着你接着说


“不过话说我打工的日子你是有靠近训练室看人家对吗”

  你埋着头闷闷的回

“嗯……是在大门敞开的时候隔着走廊看一会,还有就是在他们准备休息的时候慢慢走到门口看一眼然后转道回家”


  友人无语地捂住眼,稍显崩溃的感叹

“想的还蛮精,就没看见你有什么实质性的动作,真是感叹你的视力”


  你冒出脑袋,认真回答着友人的调侃

“其实如果他像网球部那位一样受欢迎的话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递给他我写的信,我做的吃的,挤在人群里近距离地看着他,可惜并不是,他有他想投入的事,我要贸然去靠近他肯定会打扰到他的,我不想他因为我的感情要他感到困扰”


  友人有点无奈,试图说服你

“所以你就要你自己困扰是吗,要不是阿姨眼尖提醒你一下都不知道你要把自己蒙在鼓里多久,我跟你说,与其在这里远远看着人家不如勇敢点表明你的心意,别的不说,至少你不用因为这份感情浪费你这么多时间了呀”


  你完全没了反应,盯着自己握着的双手发呆,友人在心里打着省略号,颇有几分恨铁不成钢


‘好家伙,直接给我回避了’

“哎我说你啊……”


  刚开口就被上课铃声打断,你就像打开了某个开关,立马反应过来把友人往她的座位按


“哎你别想着就这么逃掉哦,下课我再跟你说啊”

“好好好,上课去上课去”


你不想细想这份情感,话说到头就算真的是那种喜欢又能怎么样呢?表明心意了真的打扰到他了怎么办?


要是被他讨厌了怎么办?


  你在课上认真回答着老师的提问,像往常一样把思绪投入到课程里


……


  可下课时间还是会来

  下课铃声应声响起,老师扔下粉笔宣布下课,你也被友人死死按在座位上


‘淦,动作真快’

“你别跟我说要厕所,我可是看到你到现在没喝一口水啊”

  

  你放弃抵抗,老老实实地坐在椅子上听友人在你耳边疯狂输出


“XX酱!外面有个人说要找你!”


  一个女生惊慌地跑到你的座位,你想起应该是东峰把伞送回来了,你起身往门口走又被那个女生拉住了手臂


“XX酱,你还是小心点吧,他看起来好像不太友善的样子”


  你笑着拍了拍她的手

“没事啦,人家只是还昨天借的伞而已”


  在门口,你接过东峰手里折好的伞,他再次向你道谢


“这是同学你的伞,不好意思原本是想要你的同学交给你的,但好像他们一看到我就跑开了”

“啊哈哈哈前辈长得太有魄力了啦”

“非常感谢你昨天借给我这把伞”

“举手之劳而已啦,前辈没必要这么上心的”

“不不不这可是帮我一个大忙……不过为什么同学你不会怕我呢?”

你顿了顿,又笑着说

“啊,前辈可能不记得了吧,那是……”


  讲来真巧,预备铃非常识趣的响起声,你放弃了解释,对东峰摆了摆手


“居然这么快就上课了,前辈快点回班上吧”

“……好吧,那么我回去了”

“前辈再见”

“嗯,再见”


  情况所迫,东峰也没办法硬要求你解释完,也只能略带遗憾地回自己班上

  你拿着东西回了座位,俯身在抽屉里找课本,心里还有点窃喜躲过了友人的话语炮弹

  第二节课下课,你以为友人经过两节课的洗礼,已经忘掉审问你的事了,把匆匆塞在抽屉里的东西放在课桌上

  友人凑上去看了看,发现你桌上不只有一把伞,还有一份中号的铜锣烧,她指了指


“你要吃吗”

“我不舍得吃怎么办”


  她无言,又看见你从包里掏出手机对着那份铜锣烧拍了拍


“你在干嘛啊”

“拍照再回家写到日志里去啊,这可是他送给我的第一份东西哎”


  友人脑门上已然冒出个井字,忍无可忍地掐着你的脸


“真是望着你讨嫌,人家可是下一年就要毕业了,你还在这里扭扭捏捏地,等着后悔一辈子去吧!”

“哎呀我知道了啦!你先松手”

“你是打算听我的去表白了?”

“才不要!”

“那就情书!当面说太害羞的话,写出来就好啦!”

“好啦,今天回去就写……”


  你红着脸,声音越来越小

  总算说动了,友人高兴地搂过你的脖子轻哼着


“我家纯情小妹啊……”


……

  晚上你坐在书桌前,盯着手里折好的的绿色信封,回想着信里的内容

  不行,好羞耻

  你把双手盖在信封上,不禁担心起来


‘不会太肉麻了吧,但是除了这些还能写什么呢’

‘对了,我可以做点别的……’


  隔了两天,你在教室里等友人一落座就把一袋生巧放在她桌子上


“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友人放下书包,拿了一颗扔嘴里

“不错嘛,拿我当小白鼠啊”

“没有啦,我做成功了才带过来的”

“也给你那个前辈了?”

  

你乖乖回答

“嗯”

  她接着塞了一块在嘴里,想起什么,含糊不清的问


“话说怎么这几天没看见他过来找你啊?”

“嗯?他为什么要来找我啊”


友人愣住

‘不妙,那鸭头似乎没听我话’

“你情书都写了些什么啊?”

“就是我心中的他是什么什么样子,还有球场上的他很耀眼,然后就是很喜欢他啊……”

“你没有让他在哪个哪个地方找你,给你一个答复吗”

“为,为什么要他给答复啊”


  友人崩溃地往额头上拍

“不然你写情书的意义在哪啊?你不会连名都没署吧”


  你心虚地闭了嘴,睁着大眼睛眼巴巴的望着她

  她顺了口气接着问


“那你那袋生巧是怎么给人家的”

“就……塞他鞋柜里啊”


  “砰”你好像听到某个玻璃容器碎掉的声音,接着胳膊传来一阵疼痛


“啊啊啊啊” (✘ д ✘)

“你是不是一定要我拽着你到人家面前你才肯把话讲全啊!”(╬◣д◢)

“别别别”

“今天下午,去和人家把话说清楚,要是他有什么想要糊弄过去就这么吊着你的苗头,我去找他算账”


  你揉了揉被拧得生疼的胳膊,弱生生的回答

“哦,那你不要过来好不好?”


  她回到座位,把脚搭在腿上

“可惜了,今天我要打工”


“哎呦OO酱你是女生哎,把腿放下来”

“没事啦,我穿了短裤在里面”



“……”

  东峰看着自己鞋柜里的那一小袋生巧,彻底绷不住了


‘就算是恶作剧也太过分了吧……’

‘是不是看我没上钩又打算放一次饵啊,这里面不会加了辣出那种扭曲表情的调料吧’


  东峰脸色铁青地乱想,担心地把那袋生巧放进书包的小袋子里,背着回自己班上


  结束训练,东峰和其他成员收拾着训练室的卫生,等他那份告一段落,脑袋里又浮现早上从鞋柜里看到的那一袋绑着蝴蝶结的生巧

  他走到墙边,捡起自己放在那里的书包,靠墙坐下


‘居然想都没想一下就把书包带到训练室了,集中精力啊!’


  东峰苦恼的望着包里露出的一个绿色小角,轻轻叹了口气


“怎么了阿旭”

“!!!”


  西谷注意到坐在墙边望着书包发呆的东峰,刚过来看看情况,一眼看到他包里露出显眼的绿色边边


“这是什么,情书吗”


  没多想,西谷伸手拿出那张还没开封的信


“哎不……”

“哇情书吗,卡给!”

“这有什么好兴奋的boke!”

“喂旭,我可以读的吧”


  来不及拒绝,甚至来不及反应,解释的话都没来得及说一句,嘴一直张着,结果还找不到开口的时机,东峰就这么眼巴巴地坐在原地,看着场面越来越乱


“等……”


  西谷当然是自动屏蔽东峰那说了跟没说一样的阻止,毫不犹豫地把信拆开,在泽村赶过来控场之前大声念起信里的内容


“东峰前辈,很抱歉这封信占用了前辈的一点时间,然后我想说前辈的外表真的很有气魄!在前辈拍我肩膀的那时候我就被狠狠地震慑到了!虽然我对排球完全没有了解,但前辈在球场上真的十分帅气,打出来的球很有气势,看比赛真的很震撼,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被前辈占满视线了……”

  

  因为泽村及时的控制,场地有重新安静下来,西谷的声音在空旷的训练室飘荡,信的内容并不长,很难快便到了结尾,执笔者小心真挚的情感,终于传达到那个人的耳边

  东峰依然坐在墙边,从害怕到沉默,一直静静地听着,后悔自己没早在看到那封信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认真看完,事到如今以这种形式要这么多人都听到了她的心意

  西谷念完高兴的搂着东峰的脖颈,也憧憬起来


“呦,阿旭可以啊,都有小姑娘喜欢了,所以说我什么时候也能收到女生慢含情意的信呢~”

“旭这个样子实在想不太出会有女生喜欢哎,是男生的可能信更大吧”听到这话的菅原撅起嘴吐槽

“不过话说旭你既然收到人家的喜欢就要好好答复人家吧”泽村在旁边提醒

“话讲了这么多,所以这封信有署名吗?”一直沉默的月岛忽然提出了个问题

“哎?这么一说…”西谷反应过来把信封连带信纸从头到尾观察了个遍

“没有哎!”

“哎——”


  反而不像是故意为之的恶作剧了

  气氛忽然又安静下来,东峰抓着书包的两边,暗自庆幸自己没把那袋生巧放在很显眼的地方


‘至少这份巧克力我得一个人好好吃完’


“这样柔软有强大的前辈,我很喜欢”


  这么一句话在东峰脑海里一遍遍回放,在他心里掀起阵阵涟漪

  东峰从西谷手里接过那封信,再细细看了一回,信里的字迹有点似曾相识,慢慢的这封信和一个女孩递给自己的绿色便利贴重合

‘会不会是……’

  

  无言间,细心的菅原瞟见门口有一个小脑袋在小心地往里探


“请问有什么事吗?”

“啊!那个!我找一下东峰前辈!”


  门外的女生直接破了音,双手紧握着,整个人立正站到了训练馆里面


‘简直跟犯了错被抓包了一样呢’众人这么想着


“哎?”


  东峰看见站在门边上的你,瞬间想起来

  像拼图一样四散开的场景,因为眼前的你串联在一起

  那个对自己笑眯眯的女孩

  那个偷偷给他放情书的女孩

  那个在下雨天送他回家的女孩

  那个在训练室前激动地向他道谢的女孩

  那个喜欢着他的女孩

  东峰有点惊讶,还是起身走到你面前

  你没敢抬起头,手轻轻扯了扯他外套的衣角


“前辈请跟我过来一下可以吗”


  他点头,你把手放下转身往转角处走,东峰也没多说什么,在后面安安静静地跟着你

  你抬头,看到一棵树在墙边,你知道到地方了,你停下,深呼吸整理好情绪转过身来


“那,那个,前辈,我第一次见到前辈是在放学前辈准备参加社团活动的时候,前辈碰巧捡到了我不小心掉了的娃娃”

“老实讲我当时被前辈的外表震慑住了,就……在那个地方动也不会动了,其实我现在想想,前辈那么大的个子拿着我那个这么小的娃娃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抱歉,前辈听了会生气吧,但要我再想想我还是觉得很可爱”

“随意揣测人家的性格可能是有点失礼,但是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前辈肯定是一个很好很温柔的人”

“在学校便利店偶尔碰到过前辈一次,前辈是会对店员礼貌说谢谢的人呢”

“后面不知道是因为对前辈的这种反差觉得新奇还是别的什么,碰巧和前辈在一个地方我都注意得到前辈,虽然只有两次…啊啊啊啊啊啊那是指偶遇的次数!”


  你低头抿了抿唇继续倾吐着对他的喜欢

“那个关心人,会因为吓到女生而苦恼,那个细腻的前辈,我很喜欢”


  抬头对上他的眼睛

“比赛我也有看,前辈集中精力的样子,很帅”

“前辈每一次起跳,用力的扣球,一次次奋力摆起手臂的样子,还有努力找突破口的样子,真的,很帅!”

“最近我才发现我好像喜欢上前辈了,也苦恼过就这么贸然靠近会不会打扰到前辈,但是我还是很想站在前辈的身边,不用再小心翼翼地远远望着,我想亲眼去看前辈的日常,你的开心和烦恼,我想存在前辈的生活里”

“所以如果不嫌弃的话,请和我交往!!!”


  你猛地朝他屈下了身子,一口气把这些天的思恋倾泻而下,你紧紧攥着两旁的裙边,心脏像是要跳出你的胸腔一样,快的不成样子,你紧闭着双眼,攥着裙边的手不受控制的发抖

  东峰红着个大脸,整个人都是懵的


“哎,哎——”


  东峰想起一幕幕你的样子,又想起这几天这么担惊受怕的自己,心里一阵无奈,不禁笑着呢喃


“明明可以不用这么担心的啊,太逊了”


你睁眼,抬头有点不敢相信地望着东峰


‘担心?逊?’


你终于反应过来,心里的不安开始蔓延


“我这么做要前辈感到困扰了吗?”


东峰发现自己的心理活动被你听见,想要解释


“不,不是的”

“啊……”


  你懊恼的捂住额头,内心逐渐被羞耻感淹没


‘完了,我到底干了些什么啊……’


  回想这几天纠结来纠结去的自己,越来越没脸待下去了


  ‘快,快点道完歉然后赶紧滚回家啊!’


  你又猛的朝他鞠了一躬


“对不起前辈!是我太任性了!要前辈感到困扰了十分抱q……”

“不,不是的!!……啊抱歉”


  眼看着面前的女生一步步曲解自己的意思东峰从来就没这么急过,这种感觉越来越重,要是再不解释,她绝对会从自己眼前逃走

  不能再等你把话说完,不能再给你继续误会的时间了,东峰着急地出声否定你冒出的念头,声音直接高了几个度,把树上的鸟都吓飞几只

  你一怔,傻愣愣地望着东峰,东峰意识自己太大声,又降低声音跟你道歉,接着把视线移开解释起原因


“那个,先不说我有没有收到这封信的可能性,在,在学校似乎有流传关于我比较离谱的传言,像留级五年之类的”

“而且好像别人都很怕我的感觉,只是帮别人捡个东西也不知道怎么的,传成强买强卖了,所以看到那封信的时候我以为是挑战信一直没敢看”

“非常抱歉我先入为主地乱猜同学写信的本意,信我看了,礼物我也收到了,讲实话我真的很高兴,非常感谢同学可以喜欢这么逊的我”


  你有点触动,暗暗想着


‘我这是被拒绝了吧’


你直了下身子,按耐住失落的心情


“谢谢前辈肯听我讲这么多,对不起浪费了前辈这么多时间……再见前辈”


  你转头准备回家闷头大哭一场,东峰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伸手抓住了你的手腕,片刻,你听见他轻声说


“那么以后,请多指教”

“……”


你转过身走到东峰跟前,额头轻抵着他的胸口,手慢慢握紧他胸前的衣服,你忍住颤抖的声音


“实在是太好了……”


  东峰有点不明所以地看着靠在自己胸口的你


‘哎,哎?我,我要抱一抱她吗?可是我身上还有汗哎’


  东峰纠结着,手悬在一旁抬也不是不抬也不是,最后还是决定抬起手臂把你环起来,可手都还没碰到你就被转角处一阵推搡声打断

  你们两个都被吓到了,齐刷刷的往那边看,然后就和倒在地上的西谷对上了视线

  西谷躺在地上,即刻对你们竖了个大拇指坚定的说了声“呦”便赶紧起身逃离现场

  这个地方又只剩下两个大红脸,东峰试探性的望向你


“一起回家吧?”


你捂着发烫的脸颊,默默点头回应


“……好……”(˵﹏˵)

————————————————————

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也谢谢东峰前辈圆我写一篇小故事的愿望

文笔很烂,词汇量也少得可怜

没有什么想象力,觉得剧情有点离谱的话也请多担待

算是用户C那个妹妹的一个小后续吧

欢迎批评喔

还有一个小彩蛋!


——————————————

……


  在某个节假日,你和东峰约好一起去游乐场约会,但是节假日有时间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想当然,到你们上车已经满车都是人了

  你挤过人群抓住眼前的栏杆站定,东峰顺手找了个扶手站在你旁边

  一开始你还可以站着兴冲冲地和旁边的男朋友讨论到了玩什么,可时间一久,你脑袋的眩晕感越来越重,胃里的不适在疯狂刺激着口水的分泌,车里刺鼻的气味和车身的颠簸要你头昏脑涨的,你把呼吸放慢,难受地靠在抓着栏杆的手上,闭眼尽量让自己无视一切引起不适的东西

  车上的栏杆一点都不给面子,总是会被车的惯性带动没隔一会创你的脑袋一下

  东峰默默看着想了想,伸手揽过你的肩膀,让你往自己这边靠


‘靠着我应该比靠着栏杆舒服一些吧’


  你已经难受地神志不清了,顺着把你揽过来的力,双手抱住东峰的腰,脸埋在东峰的胸口狠狠吸了口气,稍微感觉好受一点,就把头扭开静静地贴着他,你现在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就是赶紧到站下车

  东峰僵直着身子,胸口还残留着你呼吸留下的余温,稍微紧了紧在你肩膀上的手,面红耳赤地盯着你身后的地板


‘如果能开的慢一点就好了,不不不,这样XX酱会越来越难受的……’


———————————————————

好了!彻底没有了

记得小时候坐那种长途巴士晕车就特别喜欢窝在妈妈怀里闻妈妈身上的气味然后睡到到站

可惜现在长大了,我妈嫌我丢人了T-T

评论(16)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